温暖的高中作文700字
这个冬季,没有比一杯沏好的清茶更温暖人的事了。——题记
楼下简陋的小房子里住着一位老人,大家都叫他老孙。
他每天的工作是给楼上楼下的人送水,每次在冬天,左右邻居都能给他打电话,每次下楼或者在阳台上总能看见他来来回回忙碌的身影。
他瘦小的身躯,弯弯的背后抬着一桶笨拙的大水桶,身穿破洞褴褛的外衣,上楼时能看到他呼气冒出的白雾,我总是时常想,他为什么天天都在送水,他的儿女呢?为什么不来接他或者来看看他?
有一次我下楼扔垃圾时,我看到他正在小房子里烧水,我大胆的想进去了解一下他,当老孙看见我时,面带微笑,还慌慌张张收起自己的午饭,发干了的馒头,他带我说:“孙爷爷好,”他热情的朝待我坐下,还给我倒了一杯水,对我说:“要不要尝尝我泡的茶,一般人比不上嘞!”随后他眯着眼睛笑脸上的皱纹也跟着笑起来了。
不久,我问到了清新的茶香味,我也开始了我的话题:“孙爷爷,你的儿女呢?为什么自己一个人住?”老孙谈了一口白雾说“|他们都在外地打工,我老伴也,不说这些,快来尝尝怎么样?我轻轻的尝一口开始是苦的,后来变成清新的味道。老孙又说,我当年是个军人,打过仗以后回到了村里,有一个小偷,在我眼皮子底下抢别人的钱,我追过去,那小偷跑得很快我足足追了他三条街才追上,小偷还不服,拿出刀跟我打,我当时心里也害怕了一下,但那时候没多想,上去抱住小偷把他放倒。你看这个是当时刀留下的疤,老孙指了指自己的左臂说。
我听了老孙的话,内心突然对他起来敬佩之情,又喝了一口他沏的茶,从嘴里到胃都是暖暖的,也没有感觉到一丝苦味,我不知道这是茶的温暖还是老孙的见义勇为的温暖。
我带着敬佩的话语对老孙说,如果您过年时子女们都没回来,可以来我家过年,您温暖了别人帮助了别人,我也会来关心您,给您带来温暖。
最后我把冒着热气的清茶喝完后就离开了,这个冬季充满这个正义又勇敢的老孙,这个温暖,使整个冬季都变得温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