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初三作文800字
一个人的一生,从离开父母进入学校开始便结识了一群将会影响自己命运的人——老师,而老师中又会以班主任的影响最为深远。别人我不敢说一定是这样,但我自己的人生列车就是这样行驶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恶小而为之
人们总认为看到的就是真实的,其实不然。
到初中时我已经是个懂事又独立的小女孩了,家里父母在外务工,奶奶已是古稀之年而且体弱多病早已卧病在床,我不得不一个人在家,晚上简单的炒个菜煮个饭将就着,白天可以在学校吃中餐,早餐也可以在外面吃点。
也许正是这样的情况我跟同学走得很近,尤其是个别住在学校附近的男同学,因为他们离家近不会一放学就回家,我就可以跟他们多玩会,而且回家的路也顺一段。但这在别人的眼中看来就并不是那么回事,自然地认为这里边不简单,这些人里也就包括了我当时的班主任——胡齐荣。正好碰到考试没有考好,在随后的家长会里胡老师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我的父母,我也因此受到了惩罚,所以那一段时间里我很不喜欢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恶小而为之”这句话是胡老师给我改作文的时候的评语,原因是我在作文里暗着说了她的坏话。没过多久发生了一件事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让我受惩罚的班主任。
我最怕是就是下雨天读书,衣服鞋子湿了也没人理,放学才下雨又没带雨衣更糟糕,但这人有时候越怕什么就越会遇到什么。
那时应该已经是春末时节,天气有点闷觉得暖暖的又有点湿湿的,但是没有下雨,刚好那天起晚了,前几天又是大太阳,所以跟本没记得要带雨衣。一路上狂踩着自行车奔向学校,刚出门没多久,狂风暴雨就紧跟着来了,路上的同学们都来不及穿上雨衣被淋成了一个个落汤鸡。当我们都狼狈的赶到教室的时候,当时的班主任胡老师早已在教室门口等着我们了,她知道这场雨来得突然,知道我的父母不在家,淋湿了肯定没人送衣服来,她把衣服、鞋子给了我,让我换上。又看到淋湿的同学很多,她又吩咐我(当时是班长)清点一下同学们淋湿的情况,然后到她的房间去拿。后来我才知道是她的衣服和鞋子不够又担心同学们的家长没那么快送衣服鞋子到学校来,所以她要去跟其他老师借。也许是我从没有这样被家长关心过(下雨天送衣服、鞋子、伞),那一刻我觉得胡老师是那么美,其它什么都是浮云,我觉得她是关心我的,是发自内心的关心而不是只怕学生成绩不好的老师。或许是从胡老师开始,我知道了好老师的定义。
坚持再坚持
高中开始了寄宿生活,到了高三学业最紧张是时候了,我们都在奋战,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努力。我们的汗水是为自己而留,但有一个人不是;“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不只用来形容我们高三学生,还有那么一个不是学生的人;这个人就是我高三的班主任老师——姚跃。
是从他开始我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从他开始我想将我的一生奉献给学生,是从他开始我想清楚了我人生的目标,是从他开始我知道了一名好教师是怎么炼成的!
那时候我们最怕的就是班主任,不是因为他凶,事实上他一点不凶,见到谁都是一副笑脸,怕他主要是因为他跟神一样,哪节课谁跟谁说小话,什么时候谁跟谁闹不愉快,谁跟谁玩得好走得近……他都知道。所以当他来找你谈话的时候,你最好乖乖地低头认错吧!而且同学们公认姚老师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刚还在操场上晒太阳,下一刻也许就站在教室后面看大家上课的情况了,用佩服来形容已经不能表达我的感情了。
特别记得这样一句话“坚持就是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这是一节读报课的时候姚老师给我们讲的一个故事。那时候已经是离高考只有一百四十多天的时候了,我们每天都是重复着相同的知识点复习,一次次的做模拟题,无比的枯燥,但幸好有姚老师的坚守,永远是我们十点下自习回寝室熄灯睡了之后他才回家,第二天我们早起做早操的时候,他又早早地站在队伍的最前端陪着我们。我们在坚持,老师在陪我们坚持,一副多么美丽的人物画啊!也正是这种师生一起的坚持,我们那一界的毕业生是学校有史以来本科上线率最高的一次,上线人数我们班是年级第一,比第二名足足多了一倍!
现在我以一位老师的角度来看姚老师当年的付出,我觉得给我很大的启示,只有时刻将自己的学生摆在首位才会不时的守在学生的身边;只有将自己的学生放在心里最重要的地方才能那么了解学生的实时情况;只有一心为自己的学生着想才会让学生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是他们多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