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听话,乖巧,可有没有想过这或许是一种危害,说明你的子女还没有成熟起来。
学生大多属于青春期,这个时期大多学生会有逆反心理,这让家长头疼,比如回出现早恋,吸烟,喝酒,旷课,逃学……因为他们不希望学习,不想被这种生活所约束,他们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不许要父母。
其中早恋也是很常见的,早恋是让父母很烦恼的,可或许我们觉得他很美好,跟自己所谓的对象走再一起很快乐着一点我们没办法否定,可着也带来了一些苦恼呀!当你的‘对象’因某些事难过,你是不是心理也有种说部出的感觉了?
因为他或许是你肯定的一辈子的知己,可当你们发生不愉快时,是不是很心痛了?当你们最终受不了了,说出“分手”你们是不是觉得世界上没有一个男生或女生是好东西,你恨他,以至于哭上几天几夜,心痛到无法用语言形容,你发誓要很很得报复,这是你开始变的委弥不整是不是?你慢慢的学坏,你开始向学那摸多有甚末用大学生出来也不一定有工作,当然,如果你们关系好,一起考大学也不一呀!
这当然也是幸福的事,可我看过的大部分人大多是第一种,当父母知道了,他们恨铁不成刚的心情,或许回赏你两巴掌,你学会了跟他们吵架,不是吗??你们约定要牵手到老,可或许是一时的不懂事,一时的谎言,最后还是说了再见,男孩的甜言蜜语,把女孩闹的神魂颠倒,发誓一辈子就认定他了,后来发现你们不是一块得人,只是有缘无分,你是不是很伤心?
诸位,要敬省处理这些事呀,不要被身边得人所欺骗,到头来伤心的就是你!
早恋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早恋是一个美丽的错误,既然是美丽的错误那肯定有它的利与弊。
一般认为,早恋的弊端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危害青少年学习、生活和身心发展:
1、影响学习和生活。有的中学生错误地认为:“只要两个人志同道合,谈恋爱不会影响学习”,或者认为:“相爱产生动力,促进两人学习”,这些都是极不客观的。实际上,早恋者往往以恋爱为中心,以对方为航向,感情为对方所牵制,学习没有不分心,成绩没有不下降的,许多早恋者两人交往虽然很隐蔽,之所以最终还是被家长、老师发现,主要的原因就是学习成绩下滑引起家长的注意,追问之下,道出实情。
2、早恋更容易使人受到伤害。青少年态度还不稳定,恋爱中容易产生矛盾,心理上不成熟、脆弱且耐受力差,容易在感情的波折中受到伤害。有的青少年因早恋受挫怀疑人生,怀疑是否有真正的爱情,给自己的感情生活投下阴影,影响成年后的婚姻生活。
3、早恋者容易出现性过失。青少年性意识萌发,对异望强烈,容易激动,感情难以自控,行为容易冲动,容易凭一时兴致而不计行为后果,从而出现一些越轨行为,如未婚性行为、未婚先孕。这些行为一旦出现,会让当事者羞于见人,担惊受怕,即使当时不觉得怎样,但日后给她们造成的挫折感、自卑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对成年后感情生活的影响,往往也是难以弥补的。
4、早恋极难成功。由于早恋的盲目性和不成熟性使早恋者极少走向婚姻的殿堂。父母、学校的干预,两人感情的裂痕,升学、转学、工作等太多的因素都使早恋这个不健康的婴孩中途夭折。
早恋的利
1、提高社交能力。不能否认,和女孩子打交道也属于社交的范畴,而早恋绝对可以提高男孩或女孩在与一行接触时的社交能力。
2、葡萄是甜的。早恋的男孩可以过早的尝到女人的滋味,过早的接触性不是什么坏处,这可以使男孩子更加用心的去学习或工作,而以后不必在追求女孩子上花费太多的精力。女孩子也同样的道理。但女孩子更会在意“第一次”这样的情况。
3、提高学习成绩。很多地方说早恋可以影响学生的成绩,而这绝对是片面之词,早恋实际上可以互相激励,互相鼓励,互相促进,何来得“影响成绩”。
4、早恋是最纯洁的爱恋之一。不能否认,现在的成人爱恋包含了太多的物质,等等等的代码,而处于学生事情,住在象牙塔中的学子,对爱情的观念是很纯洁的,早恋,只为爱恋而爱恋。早恋是最纯洁的爱恋之一。
5、早恋是美好的回忆。人生是短暂的,学生时期也是短暂的,如此短暂,没有波澜,没有链绮会不会缺少些什么,所以应该抓住学生时期,多多早恋,留下美好的学生回忆。
6、早恋可以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经过科学家分析,在世界众多的重要人物多有过早恋的经历。如马克思,威廉姆斯特,等等……。所以说早恋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早恋有利也有弊,大家一定要衡量好尺寸不要因为早恋而影响到学习。
早恋到底好不好
早恋到底好不好?答案是一个,这辈子是这个,永远是这个,不好!但是这个每个人都知道的道理,却有许多学生犯这个错误。家长教育屡教不改,这是什么原因呢?主要是因为在这个高科技的社会对我们小学生容易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造成早恋的想法。电脑上、电视上经常有一些不健康的镜头、图片;大街上随处可见一些年轻人拥抱、亲吻;超市里、公园里,随处可见两个中学生、高中生搂搂抱抱;流行歌手的新专辑都是一些情啊、爱呀的歌曲。诸多因素导致早恋的学生越来越多。反之,该是谈论这个问题的成年人却逃避它。
什么叫早恋?其实只不过是一群小孩脑子一热罢了。但是这一热,却容易使很多自身优秀得东西丢掉了。导致学习成绩下降,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搞不好还会导致长大后成为这个社会的垃圾。
我认为,学生就不应该早恋,或者换句话说不配早恋。无论你多大,20几岁,30几岁,只要你没有正式的工作,还在读书,没有经济来源,就不配早恋!不是我老古董,我认为,你只要没有经济来源,衣食住行都要有父母提供,你就没有能力为你的所谓的爱情埋单,没有能力给你喜欢的人买东西,给他(她)幸福,这样,你就是50岁也没有资格恋爱,那就是早恋;反之,你如果早早就停止了学业,就有一定的经济来源了,能够给你喜欢的人买东西,给他(她)幸福,你就是15岁恋爱了,那都不是早恋!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辛辛苦苦将我们拉扯大,为的是将来有个好工作,成为祖国的栋梁;我相信,谁的家长都不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垃圾,祖国的蛀虫;我同样相信同学们也不想成为一个平庸的人,成为一个社会的渣滓。既然不想成为这样的人,我们就要从现在起好好学习,不要早恋。因为早恋是一个青少年儿童变坏的开始,堕落的开始,成为社会的蛀虫的开始。同学们,我们的前途是美好的,不要因为早恋使我们白白糟蹋了这大好前途。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只有八个字了:一念之差,毁了一生!那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了!
为了使我们的大好前途不被早恋毁掉,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把早恋的想法切除,让我们的生活、前途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