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书迷姐姐_特点鲜明的人550字
我是大舅妈的心肝宝贝,叫晶晶,今年上五年级。她乌黑的头发,红红的嘴唇,微翘的鼻子,圆圆的脸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是一个地道的书迷。
有一次她到我们家来玩,我当时正在看向邻居借来的《快速作文真法》这本书。她一把抢过这本书,还笑嬉嬉地对我说:这就叫先下手为强。说完了就坐到一边去看书了。晶晶姐姐可真有耐性,一连看了几个小时,要是我,早就坐不住了。到了中午,妈妈做了许多菜给我和晶晶姐姐吃。可晶晶姐姐像没听到妈妈摧我们快吃饭的声音,还在专心致致地看书。我一把抢过晶晶姐姐的书,说:现在吃饭了,吃了饭我就把书还给你。晶晶姐姐这才恍然大悟,说:好,我们现在就去吃饭。吃完了饭,晶晶姐姐又开始看书了。
上个星期天,我上晶晶姐姐家找她玩,大舅妈说她出去了,我问晶晶姐姐上哪去了,大舅妈叫我到书店去找。我到新华书店找了好半天,才在一个角落里找到她。原来她正捧一本《民间故事》看得津津有味。我不便打扰她,便随便拿了一本《小学生优秀作文精选》看起来。可她一直看至12点半都不走,我只好上前催她回家,她问多少钟,我告诉她后,她才如梦初醒般地说:妈妈叫我11点半回家,我怎么给忘了?我笑了笑说:你一看书就如痴如醉,哪儿还记得回没等我说完,她拉起我便往家赶。
唉,晶晶姐姐真是一个书迷!啷怪,她小小年级就在报刊上发表了几十篇作文,还被《新作文》授予小作家的称号。
五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我的新同学_一个特点鲜明的人550字
开学五年级分班后,我便认识了好几个朋友,虽不是同一个班的,但我还是感到很快乐。其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我右手边的同学艾佳怡。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善于交谈,微笑常常挂在嘴边,还时不时跟人开玩笑。她长着一张圆圆的脸蛋,短短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嘴。一头乌黑的头发衬着一张美丽的脸蛋,从中泛起了一阵慈祥感。
她待人很好,刚开学的时候,她用很客气的语言跟我打招呼:你好呀,我能跟你交个朋友吗?当然可以。我被她的热情感化了。接下来,我们每一节下课的时候都聊天,聊着聊着,竟然不知不觉地聊起了未来的事情。从聊话当中我的知她原先是四(2)班的同学,她热情,活泼,而且读起书来很有感情,很多人都很敬佩她。她不仅待人很好,而且还乐于助人。无论别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是她力所能及的事情她就帮。开学的第二个星期很艰苦,我每天要收作业,值日,捧作业,忙里忙外,累得快趴下了。她在一旁看我这样忙,收作业她就帮我收了,原本乱到满桌都是作业的桌子,被她的巧手一弄,干净到连垃圾都没有。她宁愿耽误自己的早读时间,也要去帮助忙碌的我,我回来一看,怎么那么干净,脑子里打满了无数个问号。她在旁边说:一会儿帮你拿作业上去吧!我只能说谢谢,心里却暖暖的。我认识的这个好朋友,是上天赐我的礼物,她是我学习的榜样。她是谁?她就是艾佳怡!